劉結一在第25屆魯台經貿洽談會上的致辭

2019年-09月-03日 08:06:00来源:臺灣網

中共中央台國務院台主任劉結一出席第25屆魯經貿談會並(中國台灣網 普燕

劉結一在第25屆魯經貿談會上的致

中共中央台國務院台主任 劉結

(201991日,山東濰)

尊敬的正省

尊敬的洪秀柱主席,

各位嘉、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我代表中共中央台國務院台烈祝25屆魯經貿談會隆重幕,岸各界嘉寶島台灣鄉親們屆魯「聚焦新能,共用新為廣胞深入解、用好用足祖深化改革放的新遇、高品質發展的新遇、新舊動轉換的新遇搭建平件。次盛又恰逢山東剛剛自由貿試驗區一重大東繼續深化制度新、充分發揮合一政策優勢創造了有利件。希望大台商朋友通本次論壇,抓住祖遇,抓住山提供的大好遇,在岸更大格局、更高次、更寬領域的合作中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近年,祖陸實施了一系列重大略,包括京津冀展、港澳大灣區三角域一展、推「一一路」建、推自由貿試驗區等等。略都含著對廣胞台企的重大遇。推行「放管服」改革、更大減稅中小企資創造有利件,雙創」升版,加大保智慧財產權力度,不斷減小市准入面清,持改善境。些有力為台胞台企造出更多的經營領域、更深入的參與機會、更加公平有利的經營條件。

陸穩步推自由貿試驗區6貿試驗區最近牌成立。些自貿試驗區以制度核心,發揮各自優勢圍繞貿易、金融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建公平有序市場環境支撐經濟高品質發展,因地制宜推進與邊經濟體的重要通道建貿試驗區將為舊動轉換展海洋特色經濟等提供新的助力。提出「十產業規劃圍繞新一代資訊、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代海洋、醫養健康、高端化工、高效農業、文創產業、精品旅代金融等重點產業強佈局、加快展。正如正省,山展就是廣大台胞台企的機遇。山東經濟結構優化、新舊動轉換台灣優勢產業難得的遇,為廣胞台企開闢了新的廣闊台企業強強聯合大有可,一定能在密切合作中做大做

近年,更多台灣業積極開拓大陸內需市,取得扎成效。去年社品零售總額達38.1萬億元人民,今年有望成世界最大的消品零售市為進一步需,國務院最近出政策,鼓勵運用大料、雲計算、移互聯網等現代技術,促進商旅文體等跨界融合,培育定制消費、智慧消費、資訊尚消等商新模式,鼓「互聯網+」等新興業態發展,拓特色商、品牌行商、村旅域。多台企台商在些方面有經驗優勢,搭上祖陸擴需市的快,就能取得更大展,實現更高值。

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先進製和高新技術產業向高端邁進5G、人工智慧、大料、物聯網、生物技等各新技、新業態快速展,正「互聯網+」向「智慧+」快速升制度優勢顯著,基科研能力雄厚,是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的有力保障。台企發揮自身優勢,一定能在融入大快速展中取得更大成功。

農業論壇是本次的一大亮陸對優質農產品的需求迅猛增台灣同胞在農業方面經驗豐富,有技術優勢農業資源相合,必能豐碩成果。 農業合作前景廣闊,在山東這個著名的農業大省,已經湧現出康媽媽蔬菜精加工、安佑生物科技改良料、翔源薰衣草小受好廣為人知的農業資項目。希望農業論壇取得更多成果,也希望有更多台灣農業農業項目在大落地生根、大。

40多年大台商積極投身經濟交流合作,陸經濟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在祖陸發遇和廣闊天地中分、成就事胞台企在大陸的發展同樣也增進了島內廣大台灣同胞的福祉。經過多年的努力,岸同胞之交流越泛,經貿合作越越深入,利益紐帶密,岸同胞大交流、大合作已深入人心,持續為兩岸融合展、推進應通、打造岸共同市前,外部經貿環境各類風險和不定性增多,大制度優勢經濟體量巨大,結構斷優化,品提升,為台胞台企有效應對外部風險和不定因素、在複雜環境中大提供了有力保障。胞台企投資興業、逐夢圓夢的最佳選擇 陸發展正

台工作中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 們頒佈實施的惠台31措施」,已經讓廣胞台企有更大得感,些措施續發揮應有效力。最高人民法院發佈深化岸融合展提供司法服的若干措施》,為台胞提供優質司法服,全面保障訴訟權利,並積極擴參與司法工作。將為台胞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加有利的件和更加廣闊的空

為幫大台企用好政策,極融入祖國大的重大略,我們舉辦專題討會,向胞台企介「一一路」沿線國家情、投資環境和園區胞台企介融入港澳大灣區的商們還峽兩產業合作台灣農創業園等各涉台園區,通過為台農業提供更多惠政策,為來寶島的中小企農業業造更好的件,使他夠實現更好展。

青年是祖的未斷為廣台灣青年陸學習實習業創業創造更多機會助他們積累工作經驗好事前程第一步。地看到,他在大陸實習業創業中找到展方向,在美麗鄉村建和基實現人生值,在各行各實現進步和成,在岸交流合作中走向美好未

岸同胞是命共同體。關係好,台灣同胞才好,台灣才有前途。台灣極關係緊張動盪,挑動兩立,他的言和行直接害的是胞台企的切身利益,破的是胞台企走向更加美好未實現更大福祉的希望和前途。「九二共」、堅決「台」,共同推動兩關係和平展、推和平程,是中民族的根本利益和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是台灣同胞的前途和希望所在。岸同胞要手努力,共民族復興的中國夢

人文史厚重,產業雄厚,政策優勢顯著,是秀企出、企快速優質的地方。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強魯台合作,省裡頒佈了促進魯經濟文化交流合作56措施」和《山胞投護條例》等各有力措施,促進魯經濟交流合作。希望台灣同胞繼續這塊熱土上投資興業,再創輝煌。

祝本談會圓滿成功,祝越好!祝各位嘉健康、事業興旺!

謝謝大家!

 

[责任编辑:普燕]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