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裡巴斯與台灣當局「斷交」 王毅:這是一個正確的決斷

2019年-09月-26日 13:05:00来源:臺灣網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基裡巴斯總統兼外長馬茂。(來源:外交部官網)

中國臺灣網9月26日訊 據外交部官網消息,當地時間2019年9月2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基裡巴斯總統兼外長馬茂。

王毅表示,9月20日,貴國政府發表聲明,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宣佈同台灣當局「斷交」並將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外交關係,這是一個正確的決斷,是基裡巴斯獨立自主做出的選擇,中方對此高度讚賞。時間必將證明,這一決定完全符合基裡巴斯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今天你專程來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再次對外發出基裡巴斯願意加快推進同中國複交進程的清晰信號。我們對此表示歡迎。

馬茂代表基裡巴斯人民向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致以誠摯問候。馬茂表示,基裡巴斯政府作出同台灣當局「斷交」、同中華人民共和國複交的決定,是基於基裡巴斯國家和人民利益作出的自主抉擇。基方日益認識到,基要實現國家發展,需要中國這樣的偉大兄弟和朋友。基方希儘快與中國恢復正式外交關係。(完)

[责任编辑:普燕]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