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 廈門出台政策支持台青來廈實習就業創業

2021年-02月-23日 10:42: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廈門2月22日電 (黃詠綢)近日,廈門市人民政府發佈《關於進一步鼓勵和支持台灣青年來廈實習就業創業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對台灣青年在廈實習、就業、創業、生活便利以及青創基地建設等多個方面給予獎勵支援,最高獎勵達20萬元。

  為促進18-45周歲的台灣青年在廈實習就業,《措施》明確,為來廈實習的台灣青年提供一定的實習補貼,並建立企業用人和台灣青年實習需求的常態化對接機制,努力為短期實習台灣青年提供住宿等生活便利;此外,推動在廈企事業單位開展面向台灣青年的定向招聘,或在招聘中按規定給予台灣青年適當政策傾斜。鼓勵在廈國有企業、銀行、醫院、學校、商協會、民營企業、台資企業、青創基地每年給台灣青年提供一定比例的定向就業職位。

  《措施》指出將進一步簡化相關執業資格准入程式。參照台灣醫師在大陸短期執業的准入規範,推動簡化導遊、不動產估價師、地政士、房地產經紀專業人員、社會工作師、會計師等台灣專業人才在廈門申請從業資格和取得執業資格的程式,鼓勵台灣青年在大陸參考參評專業技術資格,推動更多台灣專業人士取得執業資格並在本市註冊執業。

  為支援台灣青年來廈創業,《措施》提出將提供創業啟動資金、給予創業場所補貼。具體地,在對台青創業專案的科技含量、規模、經濟社會效益、市場前景等進行評審後,視情給予5-15萬元創業啟動扶持資金。

  同時,《措施》在加大台灣青年創業輔導力度、豐富創業金融服務、建設實習就業創業基地等方面均有所涉及。

  值得一提的是,《措施》提出,提供居住用房或給予租房補貼、鼓勵和支持台灣青年在廈門本市購房、便利台灣青年子女就學等多方面內容,進一步為台灣青年在廈門生活提供便利。(完)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