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媽祖精神 同祈健康福祉

2020年-04月-17日 16:01:00来源:中國臺灣網

祈福活動現場。(中國臺灣網 發)

  中國臺灣網4月16日訊 昨日,農曆三月二十三,是天后聖母(一般指媽祖,以東南沿海為中心信仰的海神)誕辰1060周年紀念日,兩岸信眾以不同方式開展紀念祈福活動。因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天津天后宮以「不一樣」的形式進行紀念活動。

  在嚴格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天津天后宮簡化民俗展演流程,發揮天后宮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重要作用,以「弘揚媽祖精神·同祈健康福祉」為主題,簡約而不失隆重地開展紀念活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不能阻隔兩岸的交流。臺灣媽祖聯誼會特意從寶島臺灣發來祝文,臺灣大甲鎮瀾宮、臺灣新港奉天宮、臺灣松山慈佑宮也通過網上視頻交流彼此紀念盛況,表達民眾共同祝願:弘揚媽祖「立德·行善·大愛」之精神,祈願兩岸同胞共克時艱、健康平安。

  據瞭解,紀念天后誕辰慶典活動歷史悠久,通過不斷挖掘及豐富文化內涵,自2000年以來恢復了這一民俗文化盛事的多項「老傳統」,使得昔日盛況得到更生動的重現。由於疫情防控,雖然取消「共食祈福催生餃子」和「舍長壽麵」等人員聚集的活動,但此次天后誕辰系列活動沿襲了歷年主要民俗特色展演形式祈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各項禮儀,包含恭迎禮、盥洗禮、問詢禮、上香禮、讀祝禮、進獻禮、恭送禮等程式。(中國臺灣網、天津市台辦聯合報導)

[责任编辑:尹赛楠]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