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台胞同等待遇」 大陸說到做到

2019年-12月-02日 08:51:00来源:海外網

 

由國台辦、國家發改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0個有關部門出台的《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日前正式頒佈實施,令廣大台灣同胞感到振奮。不同年齡層、不同行業領域的人都能受惠「26條措施」,這將形成強勁「吸力」,促進兩岸交流。現將部分兩岸人士觀點摘編如下:
「26條措施」從重大科技裝備到共用單車出行的細微小事,大陸都在傾聽我們台胞的聲音,大陸對落實「台胞同等待遇」說到做到,讓我們每位台商、台胞都感受到了關懷和溫暖。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天津市台資企業協會監事長林易陞
  融合發展是未來兩岸交流的主軸,也是提供兩岸青年新融合的最好契機。「26條措施」出台後,台灣文藝工作者可以到大陸文藝院團、研究機構工作和研學,表明兩岸交流已上升到更深入的層面,能夠吸納更多台灣年輕人參與、融入到兩岸融合發展之中。
——廈門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曾學文
「26條措施」中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的海外領事保護,落實了我們像照顧大陸同胞一樣照顧台灣同胞的承諾。這一措施成為此次新政中的一大亮點,台灣主流輿論普遍認為「26條措施」是實實在在的利好,是真正的「愛台灣」。
——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經濟研究室主任吳宜
「26條措施」為兩岸體育界更深交流發展帶來希望。台灣體育人才不多,加上「少子化」影響,很多運動員的就業相對困難。而大陸經濟體量大、職業前景更好,相信台灣運動員可以在大陸職業聯賽中找到更多舞台。
——台灣青年體育教育文化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成
原標題:落實「台胞同等待遇」大陸說到做到(聲音)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11月30日 第 04 版)

[责任编辑:杨永青]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