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位港澳臺青年廣州“琶醍鬧元宵” 分享實習心得

2021年-03月-01日 10:46:00来源:中國新聞網

  2月26日,2021港澳青年琶醍新春嘉年華之“琶醍鬧元宵”暨“展翅計畫”港澳臺大學生寒假實習專項行動總結分享活動在廣州琶醍舉辦。近50位港澳臺青年代表歡聚一堂,分享在廣東過年、實習的所得、所感。

  “這次非常幸運能在共青團廣東省委實習,因為我本科和碩士都是念的應急管理專業,一直都心心念念憧憬到政府部門實習。”來自香港的陳童在活動上分享道。

  她目前是暨南大學應急管理專業的一名研究生,她表示,以前在學校時參加過很多歷史、文化和就業方面的講座,但像這次這麼大規模的專項實習行動還是首次參加,“身邊很多同學和朋友都非常期待,因為很多優秀的實習崗位以前都是我們想都不敢想的,這次真的徹底滿足了我們的需求。經過實習,大家都進一步堅定了在大灣區就業發展的決心。”

  目前就讀於暨南大學財務管理系的呂奕嫻,是一名來自臺灣的學生。這次寒假實習單位是廣州本地的一家銀行。她分享說:“這是我第一參加實習活動,我在裏面學到很多理財、基金、股票等方面的知識,感覺他們的團隊氛圍很強,我在裏面也很有歸屬感。”

  據瞭解,受疫情影響,今年春節期間,部分在粵創業、就業、就學的港澳臺青年留粵過年,其中相當部分是第一次與父母分隔兩地,獨自過年。為了讓他們過一個更有氛圍、更有年味、更有意義的春節,節前開始,專門面向港澳臺青年的“2021港澳青年牛年琶醍新春嘉年華”活動、“展翅計畫”港澳臺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首期寒假實習活動先後舉辦,為港澳臺青年組織新春活動,提供實習鍛煉。活動由廣東海外聯誼會、共青團廣東省委、省工商聯、省青聯、省學聯等單位主辦。

  據悉,廣東今年的“展翅計畫”港澳臺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創新採取“先摸清需求、後開發配崗”模式,整合了300餘家機構的893個優質實習崗位,為370名港澳臺大學生提供在粵實習機會,開創全國先河,實現了三個最:“實習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勁,覆蓋面最廣泛”,成為港澳臺青年在內地實習的新標杆和大品牌。(中國新聞網)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