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緊缺急需人才引進指導目錄出爐 臺灣人才可適當放寬條件

2021年-03月-10日 09:38: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福州3月8日電 (鄭江洛)日前,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了《福建省2021-2022年度緊缺急需人才引進指導目錄》。目錄在對福建省現有人才資源狀況進行分析和廣泛徵集行業、地區、部門、單位意見的基礎上進行編制,旨在對人才流向、流量的宏觀指導提供依據,引導境外、省外人才以多種形式向福建省重點產業、行業、領域、專案、學科及地區集聚。

  據福建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產業、行業、領域和崗位的情況,以及專業技術、經營管理、特殊技能等各類人才的特點,從實際需要出發,提出引進原則條件要求。用人單位可根據崗位特點和自身需求,引進相關專業人才。臺灣人才及能力特別突出的人才可適當放寬條件。

  根據有關規定,對引進符合指導目錄條件的人才,可按規定享受生活津貼、住房補貼等待遇。鼓勵各地、各用人單位結合實際,對引進人才給予相應支持。

  根據“十四五”規劃建議對產業發展的定位和產業佈局的實際情況,福建突出“高精尖缺”和“多點多極支撐”人才供需,聚焦電子資訊和數字產業、據瞭解,先進裝備製造、石油化工、現代紡織服裝、現代物流、旅遊等主導產業,特色現代農業與食品加工、冶金、建材、文化等優勢產業,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生物與新醫藥、海洋高新等新興產業,引導人才資源向產業流動集聚,促進人才鏈與產業鏈、創新鏈有效銜接。

  此外,根據福建省不同地區之間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的現實情況和山區、欠發達地區人才引進工作的實際困難,福建注重因地制宜,對山區、欠發達地區適當傾斜。

  除編制全省綜合性指導目錄外,福建繼續單列編制平潭綜合實驗區指導目錄,在全省綜合性目錄中單列原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引進條件,注重引導人才向自貿試驗區、山區、原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以及鄉村振興一線流動。(完)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