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涉臺部門牽線搭橋送春風 緩解臺企用工荒

2021年-03月-30日 13:08: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3月26日訊 春和景明,風暖日麗。23日的武漢生物工程學院人頭攢動,2021年“湖北百校聯動”高校畢業生供需見面會在此舉行。

  招聘會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台資企業武漢萱裕機械有限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們公司面臨著人員短缺的難題。”武漢萱裕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別助理、台商楊貴賓介紹說,湖北省臺灣同胞聯誼會在瞭解這個情況後,主動與招聘會主辦方湖北省中華職業教育社聯繫,幫助其準備相關資料並遞交參展申請。現場有40餘人向武漢萱裕機械有限公司10餘個崗位遞交求職意向書。楊貴賓說,湖北省臺聯還聯繫促成該企業與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建立畢業生定向輸送合作,用工難的問題正在逐步緩解。

  湖北省臺聯專職副會長兼秘書長羅鷹表示,省臺聯作為臺胞之家,就是要想臺胞之所想,急臺胞之所急,在臺胞遇到困難時要第一時間反應、第一時間關心幫扶。省臺聯已將紓解臺企用工難和為臺生搭建創業就業平臺作為今年的工作重點,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落腳點。(中國臺灣網、湖北省台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