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單子、結對子、指路子 落實助力台企"11條"湖南省委在行動

2020年-06月-22日 16:06:00来源:中國臺灣網

落實助力台企"11條"湖南省委在行動(圖片來源:湖南省台辦)

  中國臺灣網6月22日訊 台資企業就申報科技專案列單子,辦、廳處室就如何開展專案申報具體工作與企業結對子,領導就台企如何加快科技創新指路子。這是日前湖南省委台辦主任肖祥清、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童旭東帶領省委台辦、省科技廳相關處室負責人,聯合到長沙市羅莎食品有限公司、旺旺醫院等台資企業和湖南省海峽兩岸創新創業基地調研,調研組就「鼓勵台企科技創新,推動科技成果轉化運用」現場辦公時發生的情景。

  童旭東感觸地說,今天調研的台資企業從事食品、醫療工作,基地服務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工作,緊貼國計民生,是行業領域的佼佼者,和省內其他台資企業一樣,為推動湘台交流合作、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令人感佩。今後,省科技廳將專門研究如何進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從科技平台、人才、項目、資金、獎勵等各個方面向台資企業配置創新資源,更加有力有效服務台資企業創新發展。

  肖祥清指出,全省台辦系統擔負全方位服務台商台胞的重要職責,關鍵要真抓實幹、落到實處,重點是做好牽線搭橋的工作,協調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各方資源,共同服務台資企業、台商台胞,確保中央、省惠台政策落到實處。

  據悉,截至2020年4月,湖南全省累計批准台資項目2840個,實際到位台資106.57億美元。目前,全省正常生產經營的台企550家。(中國臺灣網、湖南省台辦聯合報導)

[责任编辑:郭碧娟]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