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推動台資招商提質擴面

2021年-02月-19日 16:57: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福州2月19日電 (記者 龍敏 劉可耕)發揮省會城市、近台資源優勢,仍將是福州招商引資的發力點。福州官方18日表示,2021年,將推動台資招商提質擴面,新增台資合同專案150項以上。

  當天是春節假期結束後的上班首日,福州召開會議對新一年重點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福州市市長尤猛軍在會上強調,要全力抓好經濟工作,確保一季度“開門紅”、上半年“雙過半”、年底超額完成任務。

  作為大陸距離臺灣最近的省會城市和臺胞的主要祖籍地,福州多年來先行先試,依託台商投資區、臺農創業園、臺青創業基地等各平臺,持續深化榕臺交流合作。官方統計數字顯示,“十三五”時期,福州累計新設台資企業897家,合同利用台資20.3億美元。

  當天官方印發的《福州市“招商效率和招商品質提升工程”工作方案》提出,要精准推動招商效率和招商品質提升,促進產業高質量發展。

  根據該方案,福州將全面擴大與包括臺灣重點企業在內的97家企業的合作範圍,以總部、區域總部、產業投資、戰略投資、產學研合作、合資合作為重點,著力引進一批提升主導產業技術水準、增強新興產業創新動能、擴大現代服務業產業規模的專案。

  福州還將堅持“招大商”,主動對接世界500強、民企500強、行業百強及上下游配套企業,努力引進一批投資規模大、產業鏈條長的重大產業專案。

  在過去的2020年,福州市市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5.1%,首度躋身“GDP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俱樂部”,達10020.02億元。而今年,福州實施“扶持龍頭壯大產業”專項行動,將聚焦經濟健康發展,集中精力培育壯大龍頭企業,促進企業提質增效,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確保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8.5%。(完)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