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臺灣接大陸及香港訂單金額創歷年同期新高

2021年-02月-25日 11:14: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臺北2月24日電 臺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4日公佈,今年1月臺灣接大陸及香港訂單金額達140.9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綜合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及臺當局“經濟部”網站資訊,臺灣1月總外銷訂單金額達527.2億美元,也創歷年同期新高,同比增長達49.3%。其中,接美國訂單148億美元,歐洲訂單114.4億美元。

  臺當局“經濟部”分析增長原因時表示,受遠距離商機延續、高效能運算及車用電子等應用需求持續增加影響,科技類產品需求旺盛,加之去年同期適逢春節,比較基數較低。

  具體從貨品類別看,資訊通信及電子產品訂單分別同比增長55.6%及64.3%。傳統貨品也表現良好,“經濟部”指,由於市場需求回升,國際原材料行情上揚,推升部分產品價格上漲,致機械類產品訂單同比增長42.9%,塑橡膠製品訂單同比增長43.3%,金屬、化學品等產品訂單也有所增長。

   該部門認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仍在,但隨著新興科技應用持續擴展、宅經濟等需求持續旺盛,臺灣科技類產品接單仍將有不錯表現;同時,新冠肺炎疫苗開始施打、國際油價及鋼鐵價格持續上揚等因素也可推動傳統產品接單增長。(完)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