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開建“兩岸青年數字經濟協同創新園區”

2021年-03月-03日 10:45:00来源:中國新聞網

  總投資86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平潭綜合實驗區“兩岸青年數字經濟協同創新園區”專案2日開工,啟動區占地117畝、總建築面積25.6萬平方米,是福建平潭綜合實驗區重大產業專案。

  記者從專案方瞭解到,“兩岸青年數字經濟協同創新園區”將重點引入衛星導航、兩岸晶片設計、兩岸數字新媒體、兩岸數字生命健康等新興產業,集中打造兩岸青年社群聚集區和數字高新科技企業聚集區。

  該專案由平潭綜合實驗區與香港東英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合作,雙方旨在以數字創新為紐帶,促進兩岸高新產業與人才的融合發展。

  據專案負責人朱子健介紹,園區一期重點建設海洋產業集群,二期以兩岸晶片產業為主,三期引入醫療數據中心,建設數字生命健康產業集群。

  “專案將利用平潭對臺的地緣優勢,吸引兩岸優質產業和人才聚集在此,共同打造數字經濟協同創新的產城融合社區。”朱子健說,園區建成後將推動兩岸高新產業融合,讓兩岸“數字公民”在社區中創業創新、工作生活。

  當天,第一季度福建省重大專案視頻連線集中開工活動舉行,平潭設立集中開工分會場。

  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書記陳善光表示,平潭本次集中開工專案21個、總投資134億元。其中,5個產業專案及1個基礎設施專案列入省級集中開工重大專案,總投資126億元;區級集中開工專案15個,總投資8億元,涉及產業發展、社會民生、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 (記者 閆旭)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