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烈火淬煉中勇往直前——臺玻公司融入天津高質量發展

2021年-04月-23日 13:21: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4月23日訊 陽春三月,津沽大地一片春意盎然。迎著和煦的春風,天津市台辦服務台企高質量發展調研工作組,走進靜海區臺玻天津玻璃有限公司,瞭解企業發展狀況和服務需求,積極幫助企業排憂解難、創新發展。

  “市委、市政府對臺玻天津公司一直給予高度的關心和支持,充分考慮企業實際困難,在納稅獎勵、子女入學、高管人員居住等方面給予了很多便利。得益於天津優良的營商環境,公司發展非常順暢,近年來產品訂單不斷增長,銷售額大幅上升,我們在這裏投資發展放心舒心!”臺玻天津公司負責人對天津的服務和辦事效率讚不絕口。

  “公司投資6500萬美元全套引進世界頂級浮法玻璃生產線,採用最先進的生產技術,主要產品為優質高檔透明浮法玻璃,年產能20萬噸,年銷售額3億元人民幣,產品具備透光率高、表面光潔度高、鋼化效果好等諸多優異特性,被廣泛應用於機場、火車站、政府工程、醫院、高級酒店、高檔寫字樓等地標性建築,受到客戶青睞。產品在保障本公司自用外,還被天津南玻、天津信義、天津耀皮等各大玻璃公司選用,並遠銷至日本、韓國、歐洲、美洲、東南亞、中東等國家和地區。”公司負責人自豪地向工作組介紹說。

  臺玻集團創立於1964年,始終致力於高品質玻璃產品的生產銷售。全世界最先進的生產設備和56年的專業玻璃製造技術及經驗,完備的上下游產業鏈,完善的市場網路和成熟的運作機制,確保了臺玻產品的高品質,現已發展成為世界第五大浮法玻璃公司、大陸第一大綜合玻璃公司、世界第二大玻璃纖維布公司,建築玻璃和眼鏡的產銷量均高居大陸第一。

  臺玻天津公司系臺玻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坐落於天津市靜海區天宇科技園泰安路5號,占地450畝,始建於2004年,累計投資1.5億多美元,員工1000餘人,是華北地區技術領先的綜合性玻璃公司。

  臺玻天津公司積極回應國家節能減排、發展低碳經濟的政策,投資5600萬美元建成8.8萬平方米建築玻璃車間,成套引進世界領先的玻璃深加工設備,重金聘請海外工程師全程技術指導,透過制程的改善,生產出各類環保玻璃製品。此外,臺玻努力順應節能環保時代潮流,朝高科技玻璃產品進行研發,成立光電部,量產可應用於薄膜太陽能電池的超白玻璃。公司生產的Low-E玻璃參數入選“中國玻璃資料庫”,產品資訊被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保障性住房建設材料採購資訊平臺”收錄;“建築玻璃”系列產品被《全國建築節能專案匯總與新技術、新產品選用手冊》收編,並授予“建築節能推薦品牌”的榮譽稱號。

  “臺玻天津將持續研發和引進全球先進玻璃製造及加工技術,專注於高質量玻璃研發與生產,不斷朝著節能環保、安全舒適,智能化和集成化的方向轉變,充分利用現有條件,合理擴大產能,為客戶量身打造最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公司負責人表示。(中國臺灣網、天津市台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