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吳江啟動民企臺企融合發展合作

2021年-04月-23日 13:24:00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南京4月22日電(記者劉巍巍)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民企臺企融合發展合作22日啟動。吳江區總商會與吳江區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分別作為民企和臺企代表簽訂合作協議,將在參觀互學、培訓交流、資源共用等方面加強合作,探索民企臺企共生共融共惠新路徑。

  根據合作協議,吳江民企與臺企將定期開展座談交流,相互借鑒優良工作方法和經驗;搭建友好合作橋樑紐帶,第一時間相互提供專案、金融、經貿資訊等資源,促成合作;建立定期互訪機制,邀請對方參加聯誼、專案培訓等。

  吳江民營經濟基礎扎實,孕育了恒力、盛虹2家世界500強企業。同時,吳江亦是台資企業在大陸最集中、與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地區之一,已集聚460多家台資企業。隨著吳江全域納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吳江民企臺企迎來發展新機遇。

  吳江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斌說,融合發展合作既是民企臺企的實際需要,也是時代的迫切要求。期待吳江民企臺企抓住機遇,從研發、市場、資本、產業鏈等層面,全方位、多維度、深層次合作,拓展市場空間,提升產業鏈競爭力。

  下一步,吳江民企與臺企將共同參與蘇臺5G產業對接會、蘇臺民企臺企融合發展大會等系列活動。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