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臺經貿合作專案推介會舉行 簽約專案逾30億元

2021年-05月-12日 14:35: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西安5月11日電(記者 張一辰)“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持續推進,釋放出更多發展動能,台商要堅定信心,順勢而為,抓住機遇,實現企業更大發展。”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11日表示。

  當日,陝臺經貿合作專案推介會在西安舉行。臺灣企業家代表以及陝西省咸陽市、安康市、榆林市等相關負責人、企業家代表共260餘人參會。

  “希望廣大台商臺企在陝投資興業,加強在產業、科技、貿易、旅遊、養老等領域合作,共用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軍林表示,當前,“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使陝西成為對外開放的前沿,樞紐門戶作用更加凸顯。

  據統計,2020年,台商在陝投資逆勢增長,新增台資企業48家,合同利用台資12.4億美元。陝西與臺灣地區貿易總額達740.6億元人民幣。

  永齡醫療集團有限公司執行長劉耀源表示,作為一家醫療行業的臺灣企業,康養產業是該企業發展的重點之一,此番選擇在陝西山陽縣投資,主要緣於當地優良的自然環境、政府政策的傾斜以及“西部潛力”在未來的釋放。

  近年來,陝臺經貿合作交流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態勢。截至2020年底,陝西全省累計設立台資企業898家。

  本次推介會共有4個專案簽約,包括咸陽高新區管委會與冠捷顯示科技(咸陽)有限公司簽約的冠捷西北銷售中心專案;榆林市佳縣人民政府與臺灣巨皇集團簽約的太陽能跟蹤支架生產及光伏電站建設專案等,簽約投資總額逾30億元人民幣。

  李政宏表示,希望以此次推介會作為契機,加強與陝西的聯繫合作,發揮彼此的競爭優勢,努力參與陝西的發展與建設,為促進陝臺兩地的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本次推介會由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承辦。(完)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