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措施添助力 同等待遇促發展「46條措施」給臺胞台企「送紅包」

2020年-01月-14日 11:10:00来源:今晚報

  天津北方網訊:從昨天市台辦、市發改委聯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1月9日,天津市委常委會議審議通過了1月7日市政府第88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的《關於進一步促進津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具體措施》(以下簡稱「46條措施」),旨在為臺胞台企提供更多發展空間和機會,鼓勵和支持更多臺胞台企參與我市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津台深度融合。

  據瞭解,「46條措施」緊扣當前經濟社會熱點,進一步回應了臺胞台企關切,含金量更高、受惠面更廣,為臺胞台企融入天津的高品質發展、高科技創新和高品質生活創造了條件。「46條措施」由兩部分組成:第一部分即1-30條,是為臺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涉及科研、金融、重大技術裝備及產業創新中心建設、5G研發、建築垃圾城鎮污泥資源化利用、園林廢棄專案處理、再生資源網路建設、主題公園建設、航空、文化、體育、農業、醫療等內容;第二部分即31-46條,是為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涉及交通、教育、就醫、文藝、求職、就業創業、住房、技能培訓、職稱評審、體育賽事、動漫設計、銀行卡辦理等內容。

  此次出臺的「46條措施」是在深入研讀、逐條分解「26條措施」的基礎上,對我市2018年推出的《關於進一步促進津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52條措施」)的延伸和拓展。自2018年7月「52條措施」實施以來,在津臺胞台企在享受同等待遇方面有了實質性突破,推動了津台各領域的融合發展。2019年1至10月,我市共批准設立台資企業39家、增資1家,合同投資總額近4億美元,合同台資額3.76億美元。截至目前,已有2名臺胞在津申請並取得大陸證券從業資格,有的台資企業被授予「天津市高新技術企業」稱號並獲得研發補助,有的台資企業正在準備新三板上市。作者:王紹芳

[责任编辑:王怡然]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