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發佈惠台措施操作指南 台商台胞精准享受政策便利

2020年-10月-09日 13:43:00来源:中國台灣網

  

  619日,南寧市召開貫徹落實助力台企「11條措施」座談會。(南寧市台辦供圖)

  中國台灣網109日訊 922日,為推動國家和廣西的系列惠台措施在南寧市落地落細,為台灣同胞在邕學習生活、就業創業提供更多便利,繼年初出台了《關於促進邕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後,南寧市台辦、市發展改革委牽頭制定的《關於促進邕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操作指南手冊》(簡稱「南寧45條」操作指南手冊)正式發佈,南寧成為廣西第一個出台惠台措施操作指南的城市。

  《「南寧45條」操作指南手冊》是根據202016日發佈的「南寧45條」進行編制,先後徵求了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科學技術局等52家單位意見,並根據各單位涉及的措施內容制定了目錄索引,涵蓋推動投資和經濟合作、促進學習創業就業、便利居住生活、深化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等多個方面。《「南寧45條」操作指南手冊》收錄了相關措施的責任部門、政策說明、申報條件、申報材料、辦事流程,以及諮詢辦理視窗、具體負責人聯繫方式等資訊,確保在邕廣大台商台胞看得懂、會操作、用得上,切實享受到政策帶來的便利。

  南寧市台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制定和發佈《「南寧45條」操作指南手冊》,是南寧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之一,充分體現了南寧全力推進各項惠台政策落地、支持台灣同胞在邕發展的誠意和決心。南寧市將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繼續深入貫徹「31條措施」、「26條措施」、「助力台企11條」、「廣西80條」和《關於促進邕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等,推動各項惠台政策應落盡落,幫助台商台胞台企應享盡享,努力為其營造宜居、宜業、宜商的優良環境,促進兩地融合發展。(中國台灣網、南寧市台辦聯合報導)

  

  南寧市台辦為在邕台資小微企業及南寧台協代表送去口罩。(南寧市台辦供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