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探索直接采認台灣地區職業資格 台胞登陸創業就業更通暢

2019年-08月-15日 16:03: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福州815 ( )台灣台中的女孩何佩珊,台灣高校位,在台灣有多年的育工作經驗拿到了保姆人員證書在知道平潭有台灣區職業資證書的政策後,平潭經證書信,明她具嬰員()的相201810月,她省去了在大再次加相關資證書,拿到了采認證明。

取得證書後,何佩珊創辦自己的幼教機構發揮台灣在育方面的專業優勢,引進優秀的台灣師隊伍,平潭的家和孩子提供專業的早教服,促進兩優質教育共用。何佩珊台灣證書在大法使用的,在采後方便了台灣青年找工作,薪也得到了保「更多的是一種認同感,我感切很神奇」。

福建正探索直接采認台灣區職業資格,讓台胞登陸創業更通于此前一周舉辦的第七青年上,福州市協會向符合件的台灣青年頒發電家二裁判員證書是大首次向台灣青年頒發該類裁判員證書

台先行先的福建自2005年就著力推動閩職業職業資格工作交流合作,率先台灣居民職業技能定工作。福建省人力源和社保障廳長吳該廳在中式烹調師、西式烹調師、美容、美髮師、汽車維修工等5個職業範圍內展了直接采認台灣區職業技能試點工作,對台灣同胞持有台灣的技證書加法律法及相、免技能考核和評審」的法,直接采職業技能格,核發職業技能證書

官方統計資示,截至目前,共有237台灣考生來閩參加直接采認台灣區職業技能試點考試,226名取得相應國職業技能格。

福建省最新出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展新路的施意》也再度明繼續直接采認台灣區職業技能格。對台灣工程序列專業人才來閩工作的,直接確認應職稱

披露,福建將進一步大直接采認台灣區職業技能範圍目前,福建已組織了技術專職業資格目人社部技能機構組織實施的職業(45)與台灣的技(151)應職業和等級進行比對論證

穎說,除焊工以外,擬對兩岸標準相近度較高的職業,直接采認台灣地區職業技能資格,免理論知識考試、技能考核和綜合評審,由福建省人社部應國職業資證書,在全通行使用。「福建將儘快公佈擴大直接采職業技能範圍並組織實施。

多位台灣青年受訪時認為直接采認台灣區職業資更多胞登陸創業台灣青年方意茹這為台灣同胞在創業提供更便利的件。

 

福建師範學經濟學院院長黃教授認為職業資格采工作是促進兩經濟融合展的重要成部分,也是深化岸人力源交流人才融合展的一項實際舉措。在促進兩岸行業標準共通上先行先試,將為解決台胞在大陸就業的職業資格認可障礙問題提供了一條新的途福建打造胞台企登的第一家()

[责任编辑:张晓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