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廣西臺胞可憑臺灣居民居住證申領駕駛證

2020年-04月-08日 11:08:00来源:中國臺灣網

在桂臺胞可憑臺灣居民居住證申領駕駛證。(資料圖)

  中國臺灣網4月7日訊 近日,記者從廣西公安廳獲悉,為推動落細落實惠台利民政策,廣西各級公安機關根據《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和公安部「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務措施,對持有廣西公安機關合法的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港澳臺居民,可以在廣西全區範圍內任一縣級以上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領所有准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據瞭解,2019年底,廣西台辦就臺胞提出持臺灣駕駛證向當地公安機關申領大陸駕駛證存在困難的問題,向廣西公安廳進行回饋並作溝通,廣西公安廳針對有關情況調研後,于近日給予臺胞上述答覆。

  貴港市台協會長夏賢君得知這個消息後十分高興,他表示,困擾臺胞多時的難題終於得到了解決,廣西惠及臺胞措施落實力度真強。

  此規定出臺後,欽州市臺胞林先生終於領到了大陸摩托車駕駛證,他激動地說:「我們的呼聲得到了回饋,廣西惠台措施從小事辦起,讓我感到很暖心!」(中國臺灣網、廣西台辦、貴港市台辦聯合報導)

[责任编辑:尹赛楠]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