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維護自身主權、統一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 將對參與售台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

2019年-08月-22日 07:03:00来源:臺灣網

外交部言人耿爽(源:外交部站)

國台灣網822 821日例行上,外交部言人耿爽在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包括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公司施制裁。

北京時間821日,美國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美方台灣出售總價約80美元的66F-16進戰機及相關設備提供支援。中方此有何評論

答:件事,我天前已表明中政府正立的立場沒化。

台灣出售武器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反一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八·一七」公報規定,重干涉中國內政,害中和安全利益。中方堅決,已向美方提出正交涉和抗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包括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公司施制裁。

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一和安全的定不移。敦促美方恪守一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撤上述計畫,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聯繫,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完全由美方承 (中國台灣網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