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小鎮·青創菁穀」啟用 台灣青年嘉興創業再添新平台

2019年-09月-30日 21:50:00来源:臺灣網

「兩岸小鎮·青創菁穀」啟用儀式現場。 (中國臺灣網 全志強 攝)

  

中國臺灣網915日訊 (記者 齊曉靖 全志強 李航 劉璐璐)915日下午,「兩岸小鎮·青創菁穀」暨嘉職院創業創新孵化園啟用儀式在嘉興職業技術學院舉行,臺灣青年登陸創業又多了一個新平臺。 

本次啟用儀式由中共嘉興市委常委張仁貴主持。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毛宏芳,浙江省台辦副主任周晁利,嘉興職業技術學院院長趙雲,以及臺灣工業總會理事長、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敏實集團董事長秦榮華,中國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何溢誠,臺灣大華科技大學校長張浣芸,901兩岸投資共用中心、「兩岸小鎮·青創菁穀」執行長陳怡廷出席啟用儀式。 

據悉,「兩岸小鎮·青創菁穀」雙創視頻基地是由嘉興市台辦與嘉職院共同創建,目前已有多個臺灣行銷策劃、視頻團隊進駐菁穀基地。 

「今天啟用『兩岸小鎮·青創菁谷』意義重大,希望今後以此為載體,引入更多臺灣創業創新專案在基地培育孵化,進一步吸引臺灣青年來我市創業就業,推進兩岸青年共同發展。」嘉興市台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我們的宗旨是基地共建、專案共培、學生共育、資源分享、成果共有、創業共推、兩岸共親。」嘉職院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我們期待這裡成為臺灣青年赴陸發展的擺渡船,在嘉興萌芽讓兩岸青年共同參與項目的發展,並將成功模式複製到各地。」 

陳怡廷來大陸發展已有22年,他表示:「海峽很淺,兩岸青年的心很親,兩岸創客都很拼。」他鼓勵臺灣青年朋友抓住機遇,共用和平發展紅利,並期待基地未來能為臺灣青年紮根嘉興提供更貼心、更有感的服務,為臺灣青年在大陸施展才華、實現抱負提供合作空間、打造成功範例。 

據瞭解,截至目前,嘉興全市共累計引進台資企業1566家,其中,投資超億美元的企業有24家。4000余名在嘉興的臺胞與嘉興經濟融合發展,兩岸同胞一同攜手向前,實踐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完)

「兩岸小鎮·青創菁谷」創業基地。(中國臺灣網 全志強 攝)

臺灣創業項目負責人與大陸學生現場交流。(中國臺灣網 全志強 攝)

[责任编辑:全志强]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