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能手

2018年-06月-25日 10:33:00来源:關注31條
設立的優秀技術工人榮譽稱號,是國家技術人才評選表彰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
申請「全國技術能手」的基本條件:
年齡不超過50歲的公民,熱愛本職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並已獲得省(或行業)級技術能手稱號,且具有高級以上職業資格,本職業(工種)的技術技能水準在國內處於領先地位,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報參加「中國技術能手」評選:
(1)在本職業(工種)中,具備某種絕招絕技,並在發掘整理和傳授技術技能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
(2)在開展技術革新、技術改造活動中作出重要貢獻,取得顯著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
(3)在企業、同行業中,具有領先的技術技能水準,並在某項生產工作領域總結出先進的技術操作方法,取得重大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
(4)在開發、應用先進科學技術成果轉讓或現實生產力方面作出突出貢獻,並取得重大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
另外近幾年國家為鼓勵高技能人才培養,凡參加國家級一級技能競賽第一名選手符合條件的也可直接取得「全國技術能手」稱號。

[责任编辑:雍紫薇]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