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紅旗手

2018年-08月-16日 16:59:40来源:關注31條

「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是妇女界的主要荣誉称号。三八红旗手是在三月八号妇女节颁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主要是表彰在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显著成绩的妇女先进人物和妇女先进集体。1960年,全国妇联决定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五十周年的时候,表彰1万个妇女先进人物和以妇女为主的先进集体,并分别授予「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奖状和奖旗。

全国「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的评选表彰开始于1960年。40多年来,全国已经有多名优秀女性和多个先进集体获此殊荣。她们以中国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不同时期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与男子共同创造着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和尊敬。实践证明,妇女不愧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一支伟大力量,不愧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半边天」。

由全国妇联组织的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评比表彰活动,迄今已有几十年历史,其表彰对象均是各个时期为国家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是全国专项表彰妇女先进人物的最高荣誉,一般每4-5年集中评比表彰一次。

[责任编辑:雍紫薇]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