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大陸仍是臺胞台企紮根發展的最佳選擇

2019年-09月-25日 08:21: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南寧924日電 (黃令妍 蔣雪林)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南寧表示,大陸經濟發展具有巨大的韌性、潛力和迴旋餘地。兩岸經濟合作穩定發展的大勢沒有改變,大陸仍然是臺胞台企紮根發展的最佳選擇。

  第十五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24日在廣西南寧舉行。裴金佳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 

  裴金佳說,改革開放40多年來,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的增長貢獻達到30%以上。大陸社會穩定,基礎設施完善,工業產業體系完整,勞動力素質高,既是世界工廠,也是世界市場。14億人口的龐大消費市場,有著任何經濟體都無可比擬的巨大優勢。 

  裴金佳表示,許多台資企業抓住了大陸快速發展的機遇。據統計,今年17月,大陸批准台商投資同比增長21.3%,實際使用台資同比增長49.1%。今年上半年,兩岸貿易額為1044.8億美元,繼續維持在高位。 

  裴金佳表示,當前,大陸堅持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穩步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進一步激發了經濟活力,不斷提升區域內生發展動力,臺胞台企來大陸發展的機遇會更多,廣大臺灣青年來大陸逐夢圓夢的舞臺會更大。 

  他稱,大陸推動落實落細“31條措施”,舉辦台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等活動,幫助臺胞台企參與國家發展戰略。設立了76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示範點,支援臺灣青年來大陸創新創業。未來大陸還將出臺更多政策,繼續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的發展機遇,希望臺胞台企做兩岸交流合作的橋樑,以實際行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廣西是大陸與臺灣進行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份之一。桂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論壇連續舉辦15屆,成為廣西與臺灣經貿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本屆論壇以“深化融合促進發展”為主題,舉辦多場對接交流和推介活動。()

[责任编辑:杨永青]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