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獎章

2018年-05月-29日 14:37:00来源:關注31條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是中華全國總工會授予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勞動者和企事業單位、機關團體的光榮稱號,是中國工人階級最高獎項之一。

五一勞動獎章是全國總工會為獎勵在社會主義各項建設事業中做出突出貢獻的職工而頒發的榮譽獎章。 頒發範圍包括工業交通、基本建設、農林水利、財貿金融、文化、教育、新聞、出版、政法、衛生、科研、體育、機關團體等各行各業的職工。一般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總工會和全國產業

工會申報,經全總審定批准。本獎章主要集中在「五一」勞動節期間頒發,平時也有少量頒發。

五一勞動獎章、五一勞動獎狀的推選過程中,堅持原則,嚴格把關,推薦的企事業單位和企事業負責人,要經過工商、稅務、紀檢、審計、安全等部門的審查。各地和各產業工會推薦上報的個人和集體,都在當地新聞媒體進行了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只要為國家的經濟建設作出了貢獻,都可以當選。只要私營企業有工會組織,無嚴重侵犯職工權利行為,不管是國有企業,還是非國有企業評選標準都一樣。五一勞動獎章、獎狀評選作為一項對全國勞動者進行褒獎的活動,其評選物件理當是所有為國家和經濟建設作出貢獻的勞動者,其中也包括私營企業的勞動者。

[责任编辑:雍紫薇]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