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群島政府決定同台灣「斷交」 外交部:大勢所趨

2019年-09月-17日 08:13:00来源:臺灣網

國台灣網917 外交部站消息,外交部言人16日就所羅門政府定同台斷絕「外交關係同中建交答

據報導916日,所羅門政府召開內閣會議定承,同台灣並與建交。中方此有何評論

答:中方羅門政府作出承、同台斷絕「外交關係同中建交的定表示高度讚賞支持所羅門權獨家自主作出的一重要定。

世界上只有一,中人民共和政府是代表全中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一基本事,也是國際的普遍共在一上,中同全世界178個國家建立了正式外交關係羅門政府作出承則並同中建交的定,再次充分表明一是人心所向,大不可

前,中和太平洋島國關係保持快速勢頭201811月,近平主席成功訪問巴布亞紐幾內亞並同建交島國領導晤,推和太平洋島國關係發入新段。人民和所羅門人民期保持友好交往,相互有友好感情。們歡迎所羅門抓住遇,在一上早日融入中同太平洋島國合作大家庭。我們願所方共同努力,開啟兩國關係發展新的廣闊前景。(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