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中國外交部作出回應

2019年-09月-27日 15:52:00来源: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9月27日訊 26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國會參院外委會通過了「台北法案」,建議同已經或正考慮解除對台灣當局「外交關係」的國家減少外交往來,中方有何評論?耿爽表示,這個法案嚴重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耿爽指出,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世界上已有179個國家同中國建交,美國早在40年前就已同中國建交,現在卻阻撓其他主權國家同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這毫無道理,也自相矛盾。

耿爽說,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審議推動有關涉台消極議案,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臺灣網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