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發假消息被打臉 耿爽奉勸島內某些人別自作聰明自取其辱

2019年-10月-09日 07: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中國臺灣網10月9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報導,在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我要奉勸台灣島內的某些人,不要再自作聰明,否則只會自取其辱。

問:據台灣媒體報導,台「駐日本福岡經濟文化代表處」舉辦偽慶酒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副首相麻生太郎分別致賀電,並以「中華民國」稱呼台灣。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日本政府已經公開表示上述消息並不屬實,並重申日本政府在台灣問題上堅持1972年《中日聯合聲明》有關立場。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要奉勸台灣島內的某些人,不要再自作聰明,否則只會自取其辱。被人公開打臉的滋味並不好受。 (中國臺灣網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