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次設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

2018年-08月-16日 16:01:31来源:新華社

記者6月26日從江西省台辦獲悉,國台辦近日正式批復同意江西省在吉安市和景德鎮市分別設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這也是江西首次獲批設立此基地。

記者瞭解到,江西此次獲批的兩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分別位元元於吉安國家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景德鎮陶溪川文創街區。近年來,兩地依託自身地域特色,融合兩岸文化元素,結合當地產業發展,吸引台灣青年來贛就業創業,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兩岸就業創業青年彙聚地。

吉安市國家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相關負責人說,目前正在加強基地建設,努力建成服務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和增進兩岸青年交流合作的平台,為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應有貢獻。

江西省台辦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江西將繼續深化贛台經貿合作,加大對台招商力度,提高對台招商品質,加強贛台在電子資訊、新能源、新材料、生態農業、文創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吸引台灣專業人才和青年來贛創新創業。

目前,國台辦已先後在北京、天津、遼寧等省市授牌設立了75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截至2017年底,這些創業基地和示範點共入駐或服務台資企業及團隊約1900家,實習就業創業台灣青年近9000人(次),累計5萬餘人(次)參與基地和示範點開展的交流活動,已逐步成為兩岸青年交流的橋樑和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的重要載體。

  

[责任编辑:韩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