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福利包」助力台青就業創業

2020年-05月-12日 08:59: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平潭5月11日電 (閆旭)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產業服務有限公司近日通過區級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認定,成為平潭首個區級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並獲得了20萬元(人民幣,下同)獎補。

  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相關人士11日接受採訪時稱,此次認定得益于平潭綜合實驗區出台的《平潭綜合實驗區關於進一步支持和鼓勵台胞來嵐就業創業的辦法(暫行)》。

  在此項暫行辦法中,平潭鼓勵各類社會資本建設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規定: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為台灣青年就業創業提供全過程的輔導培訓、法律金融、財務管理等諮詢服務,達到認定條件,將獲得高額獎補。

  隨後,平潭綜合實驗實驗區發佈了進一步支持和鼓勵台胞來嵐就業創業辦法的實施細則,鼓勵各類社會資本參與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建設。

  據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介紹,對累計引進連續納稅滿6個月台灣青年創業企業4家以上,且入駐時間滿3個月台灣青年10人以上的基地,或招聘入駐時間滿3個月台灣青年10人以上的企業、院校、醫院和社會組織,經評審符合條件的,認定為平潭綜合實驗區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給予其運營機構一次性獎勵20萬元。

  在此基礎上,平潭繼續支持其申報省級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基地,以及國家級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

  在上述暫行辦法及實施細則中,台灣青年指年齡為18周歲至45周歲的台胞。在平潭綜合實驗區登記或註冊的企業、院校、醫院和社會組織,滿足相應的申報條件都可申報;被認定為平潭綜合實驗區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的,其運營機構可獲一次性獎勵20萬元。(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