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到福州覓商機 紮根建設美麗鄉村

2020年-05月-11日 13:15:00来源:中國台灣網

  中國台灣網5月11日訊 8日上午,福州市永泰縣嵐口村與台企福州市雲嵐旅遊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嵐旅遊)、福州辰穎裝飾設計有限公司在永泰縣舉行鄉村振興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資料顯示,永泰縣255個村落,疫情影響減緩,「美麗鄉村」建設方興未艾。此次合作簽約後,台企雲嵐旅遊將多方面參與當地的鄉村振興,為美麗鄉村建設出力。

  「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項目,尤其是我相信,做好了會有更多的機會去有所作為。」雲嵐旅遊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台青李志章說到,永泰莊寨文化是福建除了土樓之外另一群聚型建築,為一防禦型大型建築,很有特色。此次合作就是想結合當地莊寨文化,開展民宿改造,促進當地美麗鄉村建設。

  對李志章展示的鄉村建設規劃,在嵐口村長大的永泰縣同安鎮黨委副書記張麗霞坦言讓她想起童年,「有些觸動」。「美麗鄉村不應只是『把地掃乾淨』,我相信台灣設計師能幫我們留下那些真而美的村落記憶。」

  鄉村振興方興未艾,疫情同時也孕育更多商機。經此一「疫」,更多人將重新思考生命意義和生活的形式,這給鄉村慢活帶來吸引力,也給「會講故事」的台灣設計師提供了用武之地。(中國台灣網、福州市台港澳辦、永泰縣台港澳辦聯合報導)

[责任编辑:全志强]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