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跨越千里的「雲端」交流 讓兩岸茶農受益匪淺

2020年-07月-16日 10:27:00来源:中國臺灣網

兩岸茶農「雲端」交流(圖片來源:麗水市台辦)

  中國臺灣網716日訊 「現在進入夏茶採收期,夏季氣溫高,芽葉易老化,應及時採摘,勤采多制。」「炒茶,須注意殺青不足和火功不到位等問題……」712日,在兩岸茶農「雲端」交流活動一問一答中,兩地茶農很多茶園管理、炒制難題迎刃而解。

  這場由慶元縣龍溪鄉和台灣南投縣仁愛鄉共同開展的兩岸茶農「雲端」交流活動,原本計畫一個半小時,結果整整進行了兩個半小時。

  交流中,台灣南投縣仁愛鄉茶產業代表、縣魚富種植專業合作社、鷹峰種植專業合作社、吳光親家庭農場成員等分別圍繞夏茶採收、紅茶炒制技藝以及茶葉品種培育、管理技術、行銷模式等,在「雲端」與龍溪鄉茶農分享了工作經驗。並希望明年能夠來慶元實地考察,深化兩地茶農的進一步合作。

  據悉,龍溪鄉擁有無公害認證的高山有機茶園2345畝,茶葉合作社、家庭農場10家,已經形成集種植、加工、銷售、品牌於一體的茶葉產業鏈,茶產業也是當地富民增收的第一產業。

(中國臺灣網、麗水市台辦聯合報導)

[责任编辑:郭碧娟]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