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臺灣青年圓夢大陸 2021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啟動

2021年-05月-12日 14:38:00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上海5月11日電 (繆璐 馬丹琪)2021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11日正式啟動,本次大賽以“創意點亮夢想創業改變未來”為主題,致力於促進兩岸創新創業專案交流、產業轉型升級,甄選出優秀的商業計畫及創業的商業模式,發掘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體和新創企業。

  自2016年起,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已連續舉辦6屆,累計吸引6000名青年才俊、2233個海內外優質專案參賽,湧現了一大批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隊和新創企業。今年,大賽不僅覆蓋範圍更廣、扶持資金更多,還在專案參與領域和形式等方面進行優化、聚焦。

  據悉,今年的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共分為六個階段,經過前期新聞發佈、專案徵集階段後,大賽初賽將於7月16日至7月31日舉辦,屆時經過線上專家評審後,將篩選出不超過80個專案進入復賽。大賽復賽將於8月11日至8月13日舉辦,通過上海、臺北、廣州三地同步路演評審的模式,最終篩選出20個專案進入決賽。整個賽程期間,還將舉辦“創業加速營”活動,組織選手參訪世界500強企業。

  據活動承辦方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將進一步聚焦新一代資訊技術、生命健康、智能製造、文化創意主導產業,並在產業資本聯動、創業輔導方式上進行創新。”

  據悉,每屆大賽結束後,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都會與優秀專案主動對接,積極爭取有潛力專案落戶基地。入駐初期,青創基地會最大限度降低創新創業成本,更有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辦服務。青創基地還積極整合政府部門、行業協會、知名企業、高校院所等資源,為專案提供技術支撐、政策扶持,助力打通市場通路。

  “我們將充分利用青創和惠臺政策,共同幫助臺灣創業、就業青年儘快融入上海,吸引更多的島內青年來滬創業、就業。”上海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李驍東表示,期待更多兩岸青年與青創大賽結緣,走進金山,融入上海,到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完)

[责任编辑:张婧]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