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舉辦2022津臺青年就業創業系列活動

2022年-06月-14日 13:15: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6月14日訊 近日,由天津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主辦的“融融春意 青青咖香”津臺青年就業創業系列活動在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天津101汽車文化廣場舉辦。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出席,有關部門負責同誌及在津臺胞、臺青參加活動。

  當前,受疫情等因素影響,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嚴峻。在“臺企送崗 聚力啟航”津臺青年人才招聘成果展示區,冀國強詳細了解在津臺資企業線上招聘情況。他對臺資企業在努力穩定和擴大就業崗位上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主動為臺青在津發展搭建平臺表示感謝,希望臺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吸納更多津臺兩地青年加入企業,在助力企業發展的同時,為國家培養更多青年人才。

  在實地觀摩“春之咖色 青青物語”津臺青年創業市集嘉年華活動時,冀國強與臺青創業者現場交流,並為市臺企協會青年工作委員會揭牌。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終關註兩岸青年成長,積極搭建臺青創業交流平臺,助力臺青在津創業發展。希望新成立的市臺協青工委會積極發揮作用,增強在津臺青的凝聚力、向心力,幫助他們把握發展機遇,堅定信心、奮力拼搏,主動融入天津經濟社會發展,帶動更多臺青來大陸創業發展,實現人生夢想,共創美好未來。

  據介紹,“臺企送崗 聚力啟航”——2022年津臺青年就業春季招聘會已經結束,共邀請到南僑食品、康師傅控股、羅升企業等十余家在津知名臺企參與,提供了近百個崗位、400余個職位,吸引了該市10余所高等院校學生報名參與線上招聘活動;在“春之咖色 青青物語”津臺青年創業市集嘉年華活動上,尾田咖啡、半半咖啡、彬島咖啡、Soul g咖啡、飛利西蒂等5家津臺兩地自主創業青年現場進行咖啡沖泡和烘焙制作展示,南僑食品、康師傅、威士特、王品、鮮活果汁、茶米茶、科麥、三能等9家兩岸知名烘焙、飲品行業從業者進行現場展示。活動還邀請網紅、自媒體達人探店宣傳、現場直播,並通過咖啡學苑、電商學苑創業講座的形式,為在津臺青講授咖啡文化知識、傳授電商創業心得,助力津臺青年尋找商機、攜手合作,進壹步促進臺青小微創業企業更好發展。(中國臺灣網、天津市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