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溫州)青年創新創業學術論壇成功舉行

2022年-07月-28日 14:19: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7月27日訊 兩岸同心,融合前行。近日,「兩岸(溫州)青年創新創業學術論壇暨溫州市臺灣研究中心成立」在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兩岸嘉賓及在溫就業創業臺灣青年、企業家聯盟等臺灣青年代表百餘人齊聚一堂,共話發展。

  來自廈門大學、北京語言大學、集美大學、溫州大學和浙工貿等高校的8位兩岸青年專家學者,圍繞臺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和創新創業、兩岸經濟融合發展等三個方面進行學術報告並作主旨演講分享。

  溫州市臺灣研究中心首席專家、廈門大學港澳臺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和溫州大學胡瑜教授對學者的發言進行了點評。

  據悉,近年來,浙工貿非常重視兩岸融合發展理論研究,積極參與兩岸交流合作,是浙江省內首家與臺灣高校開展合作辦學的高職院校,並連續八屆舉辦「海峽有渡 創意無限」兩岸青年創客工作坊等活動。未來,溫州市臺灣研究中心將以發展人才和智力優勢,為溫臺兩地融合發展出謀劃策,為對臺交流合作注入更強勁動能,助力溫臺兩地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成為有影響力的智庫。(中國臺灣網、溫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