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市成功舉辦第七期「臺商大講堂」

2022年-09月-14日 14:14: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9月13日訊 近日,江蘇省鹽城市臺辦舉辦第七期「臺商大講堂」活動,緊扣走訪時徵集的臺商需求,精心設定了減稅降費解讀、企業合規管理法律實務和健康急救知識三門課程,獲得臺商一致好評。

  講堂上,鹽城市稅務局納稅服務科一級行政執法員季曉旋圍繞該市助企紓困「20條」政策,從「退」、「免」、「減」、「緩」四個要點深度分析了組合式稅費支援政策,並通過舉例,為臺商們上了一堂脈絡清晰、深入淺出、乾貨滿滿的專題輔導課;鹽城市臺辦法律顧問杭建華律師通過典型案件的剖析,以案釋法,指出企業生產經營的5類風險漏洞,課程實戰性及適用性較強,對於企業依法經營、依法用工、提高管理水平具有很強的借鑑作用;

  鹽城市紅十字會應急救援隊吳向華以理論與演練、實操相結合的形式,向臺商們普及了急救知識、心肺復甦操作技能,大家在現場反覆演練操作,學習氛圍濃厚,切實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活動方還向臺商們贈送了急救包,包含繃帶、紗布、碘伏棉籤等急救用品,滿足日常急救需求。

  與會臺商紛紛表示:此次大講堂課程內容豐富,實用性強,既有減稅降費政策減輕企業負擔,又有企業經營風險提醒,最後還能學到急救知識,收穫頗豐,辦在了臺商們的心坎上。

  據悉,自2018年開講以來,鹽城市深耕「臺商大講堂」服務品牌建設,不定期邀請相關部門業務骨幹、專家學者直擊臺企發展中的難點問題和臺胞工作生活中的痛點問題,助力臺企健康發展、穩步發展,深受臺商臺胞的歡迎和好評。

  全市在鹽臺商臺胞、兩岸婚姻家庭代表、各縣(市、區)臺辦分管領導近百人蔘加了此次活動。(中國臺灣網、鹽城市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