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設台胞台企第一家園政策宣講會」在倫敦舉行

2019年-10月-29日 11: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網倫敦1029日電 (劉紅豆)福建「建設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政策宣講會」27日在英國倫敦舉辦。

 

為建設好「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福建省制定出台並推進落實了《福建省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意見》(即「66條實施意見」)和《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即「42條融合惠台措施」),本次會議旨在對上述政策措施對作政策宣講。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參贊盧海田,英國福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李光喜,全英華人華僑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朱良偉,英國台灣商會會長高偉淙等嘉賓在會議上進行了致辭。來自英國的閩籍鄉親、華人華僑、台胞代表等近四十人參加了政策宣講會。

 

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玲在進行政策內容介紹和宣講時表示,福建省「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建設已取得階段性進展,兩岸直接往來最便捷通道已經形成,閩台間已常態化開通17條海空航線,每週往返430個航班;兩岸經貿合作最緊密區域已有堅實基礎,實際利用台資累計超300億美元;兩岸文化交流方面,福建省作為文化交流最活躍之地已成為兩岸共識,近幾年來閩台胞年均超過250萬人次;同時,對台交流合作也走在全中國前列,率先在全中國出台閩台農業合作條例、閩台教育合作條例、台青就業創業政策等多項對台先行先試政策措施。

 

王玲表示,福建省高度重視「66條實施意見」和「42條融合惠台措施」的推進落實工作,專程組團來到英國開展相關政策推介。一方面,讓身處異國他鄉的台胞、華人華僑,瞭解相關政策紅利;另一方面,也希望通過在座的各位福建鄉親、華人華僑、台胞,幫助向更多的海外台商台胞宣傳福建,關注福建,參與福建第一家園建設,共用福建發展機遇。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大使館領事王霄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處長萬偉民、廈門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劉金柱等人共同參與了活動。()

[责任编辑:张晓静]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