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條在四川】成都市溫州區積極協助台胞子女入學「一步到位」

2018年-08月-28日 15:17:27来源:台灣網

為認真貫徹落實「31條措施」,大力營造台商在蓉發展良好環境,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台辦扎實做好服務台商台胞工作,積極協調區教育局、區行政審批局等部門,共同推動台胞子女入學「僅跑一次、一次辦好」服務改革,制定並在溫江區人民政府網站發佈《台灣同胞子女入學指南》,方便台胞線上查詢。台胞提供入學所需材料經審核後一次性可辦理好入學手續。今年共協調解決了12名在溫台胞子女的入學問題。這種「僅跑一次、一次辦好」的高效便捷途徑,獲得台胞一致好評。

以下為成都市溫江區《台灣同胞子女入學指南》全文:

成都市溫江區台灣同胞子女入學指南

一. 台胞子女就讀政策說明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的有關規定,貫徹《四川省接收台灣同胞子女就讀的具體辦法》(川教外事函〔2008215號)和《關於接收在蓉台灣同胞子女就讀的通知》成教外〔20096號檔精神,高度重視台灣同胞子女在溫江就讀服務工作,進一步完善台胞子女就讀的政策措施。

二.台胞子女入學流程

申請人提供:學生的入學申請書、學生及其家長的身份證(台胞證)原件及影本、監護人結婚證原件及影本、居住證明原件及影本(在溫租房合司或在溫購房合同或者房產證)、勞動合同或工商登記註冊資料原件及影本,向成都市溫江區委員會台灣工作辦公室或成都市溫江區中小學入學辦公室申請就讀審批。

三.受理時間和地點

時間:每年1-3月,6月—7

地點:成都市溫江區光華大道三段海科大廈50315

時間:每年6-7

地點:成都市溫江區教育局就學諮詢辦公室(萬春路113號)

四. 諮詢電話

成都市溫江區委員會台灣工作辦公室 諮詢電話:02882716980

成都市溫江區教育局就學諮詢辦公室 諮詢電話:028-82764596

五. 入學政策

1.按照「歡迎就讀、一視同仁、就近入學、適當照顧」的原則,在溫台胞子女入學可以享受市民同等待遇,實行隨班就讀。

2.就讀義務教育學校,與戶籍所在地子女上學一視同仁,根據當年的招生政策,錄取就讀。

3.參加中考的應屆台胞子女可按市教育局當年相關規定政策,參加普通高中招生錄取。

成都市溫江區委員會台灣工作辦公室

2018517

[责任编辑:刘雅楠]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