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對台胞的呼喚:「31條」的幸福,立等可取

2019年-10月-16日 12:16:00来源:台灣網

數字100,是三位元數的伊始,便被我們寄予了「更上一層樓」的寓意,它代表著滿分,也有著優秀、圓滿、十全十美等美好的含義。今天的國台辦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馬曉光宣佈大陸各地出台落實「31條」具體實施意見的地市已增至102個,成了兩岸媒體共同關注的一大亮點。

102個大陸地市的背後,是善意的釋放,是祖國大陸期盼台灣同胞能夠過上更幸福美好生活的真心實意。

習近平總書記說過: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他還說過:要在對台工作中貫徹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台灣同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

事實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大陸對台灣同胞的承諾,說到做到。102個大陸地市,包括了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12個副省級城市,57個地級市,1個市轄區和4個縣級地方。它們在「31條」發佈的一年多時間裡,陸續出台的具體實施意見結合了各自的實際、各有不同,但目標和願望卻是相同的,那就是:為台胞台企在大陸發展提供更全面的同等待遇,為他們來大陸生活、工作、創新創業提供更加有利的條件,讓台灣同胞能夠共用大陸的發展機遇。

祖國大陸始終堅持廣泛聽取、認真研究廣大台胞台企的訴求,努力為台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這與民進黨當局不斷阻撓兩岸民間交流、阻撓台灣民眾赴大陸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惡劣行徑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到底是誰在為台灣的未來考慮,是誰在為台灣民眾的福祉努力,一目了然。

大陸各地各部門不斷出台「31條」的具體落實措施、不斷增加「31條」的覆蓋面,讓台灣同胞的獲得感、榮譽感、幸福感得以持續增強。102個大陸地市、數億個大陸同胞,都在呼喚台灣同胞:多來大陸走走看看吧,共用大陸廣闊的市場機遇,感受14億大陸同胞的親情溫暖。特別是那些還沒有來過大陸的台胞,期待你們勇敢地邁出這一步,到那時你一定會發現:美好的生活並不遙遠,「31條」帶給你的,將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幸福未來。(中國臺灣網首席評論員:趙靜)

[责任编辑:陈文韬]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