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禪,世界茶」一一全國惠明茶禪博覽會在上海開幕

2020年-11月-24日 14: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揭牌儀式。(上海市台辦供圖)

  中國台灣網11月23日上海訊 「2020全國惠明茶禪博覽會」11月22日在上海開幕。本屆博覽會以「中國禪,世界茶」為主題,展品涵蓋了金獎惠明茶、靜安佛茶、台灣茗茶、禪茶空間等文化品類。

  原國家文物局局長、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理事長勵小捷,上海佛教協會會長、靜安寺主持慧明大和尚為」上海惠明茶禪美術館「開館揭牌,原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遺保護中心主任、中國國學中心主任連輯為中國工藝美術著名理論家唐克美頒發榮譽館長聘書。上海市政府台辦主任李文輝、上海佛教協會會長慧明大和尚、上海市政府台辦副主任王立新、上海百寺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定慈法師、上海市民政局代表馬國平、上海市台協會長張簡珍為百寺公益基金會海峽兩岸公益基金揭牌。

  

  啟幕式。(上海市台辦供圖)

  台灣茶是中國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博覽會專設了台灣特展區域,介紹台灣多種茶文化的演進故事。台灣展區以品茶、接待等方式為主軸,藉由「品茗茶,說故事」的方式分享茶道文化和台灣茶的故事,並以茶道為本,與花道、香道、器皿、陶藝、古琴及文化創意產品相融合,體現了茶藝的文化元素。李文輝一行參訪了台灣展區,鼓勵台商借助博覽會平台發揚寶島特色茶藝。

  開幕式上還舉辦了「百獅杯」全國惠明茶禪器具原創大賽頒獎儀式。在專題論壇上,六位名家分別從茶文化、國學、文物保護、工藝美術和商業的視角論道茶禪。

  博覽會展期7天,展示了傳承創新、交流互鑒、展銷合作、通古今連中外、工匠精神等「以茶載道「的人文風韻。(上海台辦通訊員常志康)

  「中國禪,世界茶」一一全國惠明茶禪博覽會在上海開幕。(上海市台辦供圖)

  「中國禪,世界茶」一一全國惠明茶禪博覽會在上海開幕。(上海市台辦供圖)

  「中國禪,世界茶」一一全國惠明茶禪博覽會在上海開幕。(上海市台辦供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