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中山陵舉辦《中山陵——不朽的經典》圖片展

2022年-03月-22日 13:47:00来源:臺灣網

《中山陵——不朽的經典》圖片展(圖片來源:南京市台辦)

  3月12日,孫中山先生逝世97周年紀念日當天,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中山陵在武漢舉辦《中山陵——不朽的經典》圖片展,緬懷孫中山豐功偉績,傳承孫中山振興中華的愛國主義精神。
  此次展覽共包括蜚聲中外的設計建造、中西合璧的陵墓建築和形神兼備的紀念空間三部分,通過百余幅珍貴歷史圖片,展現了中山陵的設計建造過程,並對中山陵的建築特色及其附屬紀念建築進行了全方位解讀。
  據悉,中山陵由我國近代傑出的建築師呂彥直設計,平面呈警鐘型,暗含“木鐸警世”的深刻含義,表達了孫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警世遺訓。設計融匯了孫中山的思想精髓,歷史及藝術價值高,內涵豐富,體現了人文精神與近代建築藝術的完美結合,成為民國建築不朽的經典。

[责任编辑:李丹]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