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來賓市臺胞:臺辦想我所盼,急我所需

2022年-04月-15日 10:50:00来源:中國臺灣網

金秀縣臺辦為臺胞解讀惠臺利民政策措施(圖片來源:金秀縣臺辦)

  中國臺灣網4月14日訊 「太感謝你們了,真是想我所盼,急我所需啊!」近日,廣西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臺辦一行入戶走訪臺胞和陸配,開展服務臺胞「四心工程」活動,重點為他們宣講孩子就學、醫保救助、生活便利等具體政策措施。臺胞陳勇孝、廖曉琴夫婦激動地表示。

  陸配廖曉琴說:「我最近一直在了解臺胞入學相關政策,為孩子們將來的升學、工作做一些前期的規劃。」正好金秀縣臺辦送來了惠臺利民政策措施的匯編,還進行了詳細解讀,讓她非常激動。廖曉琴說,在金秀縣臺辦協調幫助下,家中的3個小孩子都順利實現了就近入學,他們想讓孩子們未來一直在娘家學習生活。

  陸配梁麗回憶起去年生病住院,當地臺辦給予了關心和慰問,平日裏也經常關心她的身體健康和生活狀況,讓她感受到娘家人的暖心,她和臺灣的丈夫有一起回金秀生活的願望。她說,惠臺利民政策措施的入戶宣講,讓她們更多地了解政策紅利,讓她感到在娘家的生活獲得感、幸福感、認同感更強。

  近年來,金秀縣臺辦實施「一對一」聯系服務製度,即一名臺辦幹部固定聯系一名臺胞,通過舉辦活動、定期走訪等形式,時刻關註臺胞的生產生活情況及需求,及時為他們排憂解困。(中國臺灣網、金秀縣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