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寧臺大學生青春修煉營」在南京開營

2022年-07月-17日 20:32:00来源:中國臺灣網

第六屆「寧臺大學生青春修煉營」在南京開營。(南京市臺辦供圖)

  中國臺灣網7月17日訊 「我來大陸還未『滿月』,希望通過此次『修煉營』了解南京社會文化、學習行業知識,為以後的創業打好基礎。」7月15日,參加第六屆「寧臺大學生青春修煉營」的臺灣青年張昱婷說。

  當日,由江蘇省臺辦、南京市臺辦指導,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主辦,江寧區臺辦協辦的第六屆「寧臺大學生青春修煉營」在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開營。多位臺灣青年將在南京的數家企業進行為期28天的實習生活,並參加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

  近年來,到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臺灣青年越來越多,在分享大陸改革開放、經濟發展的同時,他們在學習和工作上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績。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總經理徐錦萍說:「這些兩岸交流先行者所取得的成績,吸引了更多臺灣青年到大陸發展,臺灣青年已經成為大陸經濟發展中一抹靚麗的風景線。」徐錦萍介紹:「我們為實習生特意製定了『4321』實習計劃,在接下來4周的實習時間裏,實習生將參觀3家對臺交流基地、參加2場專題培訓和1場優秀企業拜訪活動,希望他們認真學習、修煉有成、不負青春。」

  「南京在醫療、半導體、文創等領域的發展前景非常好,非常契合我的職業規劃。」因看好大陸的政策和市場,張昱婷6月22日從臺灣來到南京,尋求發展。她報名參加了第六屆「寧臺大學生青春修煉營」,即將在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進行為期4周的實習。「希望通過『修煉營』,認識南京、收獲友誼、學習成長。」

  現場,南京市、區臺辦領導向實習生贈送了營服和南京手繪地圖,宣講了南京四宜措施。張昱婷笑著說:「了解南京後,我將在南京創業。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會在南京定居生活。」(中國臺灣網、南京市江寧區臺辦聯合報道 審校/房琳琳)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