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國臺聯第十九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川渝分營正式開營

2022年-07月-18日 14:19: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7月18日訊 近日,2022年全國臺聯第十九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川渝分營活動正式開營。來自四川大學、重慶大學等高校在讀臺生和川渝臺青代表共60餘人匯聚山城出席活動。

  全國臺聯聯絡部部長任揮在致辭中強調:青年是兩岸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全國臺聯自2004年開辦以「龍脈相傳 青春中華」為主題的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迄今已連續舉辦18屆,為廣大臺灣青年提供了全面真實認知祖國大陸的平臺和視窗。全國臺聯作為充滿親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臺胞之家」,將繼續秉持和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團結、聯誼、服務好廣大臺灣青年,熱忱歡迎各位臺灣青年朋友繼續留在祖國大陸學習深造,創業興業,踔厲奮發,不負時代,不負韶華!

  重慶市臺聯會長許沛表示:希望大家在活動中用心感受體會重慶深厚的歷史底蘊和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在兩岸青年的交往中加強互動,建立友誼,共同攜手、和衷共濟、團結向前,推動祖國實現和平統一,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真誠地期望和熱烈地歡迎,更多的臺青朋友來重慶「行千里、致廣大」。

  四川臺青代表張穆庭從自身就業創業經歷出發,表示兩岸關係好、臺灣纔會好、臺灣民眾纔會好,希望廣大臺生、臺青朋友能夠大膽追夢、踏實前進,能夠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浪潮中找準自己適合且熱愛的事業,並積極為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重慶臺生代表吳心慈表示,活動行程豐富多彩,期盼在活動過程中,與兩岸青年朋友多接觸、多交流,增進相互理解,充分了解重慶經濟社會發展狀況,為畢業後就業創業做足更多充分準備。

  據悉,此次活動由全國臺聯指導,全國臺聯聯絡部、重慶市臺聯、四川省臺聯、重慶市教委聯合主辦,沙坪壩區臺辦、武隆區臺辦承辦,成都市臺聯、重慶市渝臺經貿文化交流中心協辦。在為期5天的活動中,營員們將參觀知名臺企,參加就業創業專題講座、臺青創業大咖現場經驗分享會等,更好地瞭解重慶各項惠臺政策;還將遊覽兩江夜景及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橋等,感受重慶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和文旅融合的魅力。(中國臺灣網、重慶市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