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致敬青春·逐夢珠海」臺灣青年體驗營歡迎儀式在珠舉行

2023年-08月-15日 09:10: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8月14日訊(記者 薛超) 8月13日上午,為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促進臺灣青年深入瞭解珠海、逐夢珠海,讓更多的臺青從「首來族」成為「常來族」,由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指導,珠海市珠臺經濟文化交流協會、珠海市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的2023「致敬青春·逐夢珠海」臺灣青年體驗營歡迎儀式在華燦工場珠海空間順利舉行,有50餘名珠臺兩地青年參加此次活動。

  活動現場,珠海市香洲區科技創新促進中心、華燦工場分別推介了珠海市營商環境和創業服務,珠海市珠臺經濟文化交流協會、珠海市青年聯合會代表為臺灣青年頒發實習證書。

  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局長黃萃致辭時表示,希望臺灣青年們在六天的參訪中瞭解大陸廣闊發展機遇、感受灣區高質量發展魅力、體驗珠海城市發展活力,多向臺灣朋友分享自己在大陸的經歷和感悟,讓更多臺灣青年瞭解大陸。市臺港澳事務局將一如既往支援兩岸青年互學互鑑,歡迎更多臺灣青年來珠海追夢、築夢、圓夢。

  活動中,在珠海就業創業的3位臺灣青年代表深情分享了紮根珠海、成就夢想的精彩故事。他們表示,「珠海各級政府及臺商協會對臺胞給予很大支援,珠海氣候以及飲食跟臺灣相近,可以快速融入這邊的生活,感恩祖國大陸的關愛溫暖。」在場臺灣青年深有同感,掌聲熱烈。

  對於首次來大陸的臺灣清華大學材料系博士生劉彥廷來說,此次體驗營是一次「發現之旅」。「通過昨天一整天在珠海的參訪交流, 認識到大陸的快速發展和進步,對接下來的行程充滿期待。」

  第一次來廣東的臺灣青年曾孆瑱表示,「非常感謝主辦方給予在珠海實習機會,可以體驗華南地區的生活模式和工作節奏。」說起在珠海的生活,她更是激動地表示,「珠海沿路的椰子樹,滿街的粵語,清淡偏鹹的飲食,生活輕鬆又舒適。更重要的是,放假除了可以在珠海本地沿著情侶路看看當地特色景點,還可以去臨近的澳門走走看看,非常便利。」

  據悉,2023「致敬青春·逐夢珠海」臺灣青年體驗營是疫情後珠海首次邀請臺灣島內青年參加的交流活動。此次參訪團15名臺灣青年中,有5人是第一次來大陸,有10人是首次來廣東。通過活動,臺灣青年將親身感受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領略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巨大魅力,讓更多臺灣青年融入灣區、紮根灣區、建功灣區。(審校/劉紅)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