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暨第十四屆東莞臺博會將於9月7日開幕

2023年-08月-16日 13:59: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8月15日訊 2023年「臺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暨第十四屆東莞臺博會(下稱「臺博會」)將於9月6日至10日在廣東舉辦,屆時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將有4500人蔘與。這是記者從今天舉辦的臺博會新聞發佈會上獲得的訊息。

  據介紹,該活動由國務院臺辦經濟局、廣東省政府臺辦、廣東省商務廳、東莞市政府、全國臺企聯共同主辦,旨在支援廣大臺胞臺商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機遇、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打造兩岸共同市場,共促兩岸融合發展。

  9月7日活動開幕當天,主會場將安排專題片釋出、大灣區臺商投資專案簽約、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情況介紹及政策解讀等活動。7日下午將分三條線路前往大灣區城市參觀考察,助力臺商瞭解當地產業佈局、用好產業政策、尋找合作商機。

  作為兩岸交流合作、臺企轉型升級的「金字招牌」,東莞臺博會已成功舉辦13屆,累計超296.8萬人參觀採購,合作意向金額超337億元。本屆臺博會以「聚焦高質量 共謀新發展」為主題,規模、規格、盛況空前,面積擴充套件到3.6萬平方米;山西、山東、江西、廈門、廣州等22個省市設立展館,新增了香港展館;臺灣方面包括臺北、高雄、臺中、新北等12個縣市企業團體將組團參展。

  今年,「臺商一起來,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暨臺博會還將邀請多位臺港澳青年及大陸自媒體來體驗「打卡」,到大灣區青年雙創館、青創論壇互動交流,與創業臺青分享追夢灣區的經歷,共同探討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感受東莞前沿科技的魅力,鼓勵兩岸年輕人用自己的方式講述灣區故事,增進友誼。歡迎各界人士前來觀展,品嚐臺灣美食小吃,體驗傳統手工藝品、文創潮品製作。(中國臺灣網、廣東省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