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臺同心,共創未來——第十四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在津開幕

2023年-08月-23日 13:49: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8月22日天津訊 (記者 尹賽楠)8月22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國務院臺辦、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天津市政協主辦的第十四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在天津開幕。臺灣政商界高層、島內重要人士、基層民眾以及青年代表約300人相聚濱海之城,共商合作,共話未來。

  本屆津臺會以「新理念、新格局、新動力」為主題,設定7大類共11項活動,旨在宣介天津營商環境,落實惠臺政策措施,推動津臺經濟合作,深化津臺融合發展。

  當前,天津經濟呈現持續向好的發展勢頭,一批臺灣重要企業集團關注、看好天津,紛紛來津投資、增資擴產,展示臺商持續投資天津,助力天津經濟高質量發展成果。本屆津臺會期間,將有19個重點專案進行集中籤約,投資額達49.2億元人民幣。

  今年以來,天津市臺辦緊緊圍繞天津「十項行動」,加大對臺招商引資作為全市對臺系統助力天津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切入點,著力將津臺會打造成促進津臺經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開幕式當天,津臺投資合作推介會、臺企新品採購洽談會、天津臺博會「嗨購節」等活動同期「上架」,有效促進津臺青年交流互動,為臺胞臺商在津投資搭建新橋樑。

  「中國大陸14億人口所帶來的商機和潛力是十分巨大的。」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巨集表示,目前大陸經濟總體回升向好,高質量發展紮實推進,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們呼籲廣大臺商朋友要加強信心,繼續在中國大陸增資擴產,實現更快更好發展。

  「在‘臺企新品採購洽談會展廳’中,我們看到很多臺灣青年積極參與,向與會嘉賓介紹自己的產品,在交流中增進彼此瞭解,展現臺資企業深度服務市民高品質生活。」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說,儘管當前兩岸關係依舊複雜嚴峻,但臺灣青年始終是兩岸融合發展的推動者。「希望未來有更多臺灣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讓更多兩岸青年成為好朋友、好夥伴,攜手奮鬥、同心同行。」

  津臺同心,共創未來。自2008年以來,津臺會已成功舉辦十三屆,成為兩岸有重要知名度和影響力的經貿交流合作平臺。多年來,津臺會累計邀請臺灣政商界人士約2600餘人次,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審校/薛超)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