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珠海 青春相約」 首屆兩岸青年自媒體交流營在珠海舉辦

2023年-12月-13日 13:06: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珠海12月9日訊(記者 薛超、劉鼕鼕)12月8日,以「遇見珠海 青春相約」為主題的首屆兩岸青年自媒體交流營成果分享會在珠海舉辦。活動由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指導,珠海市高新區、珠海市珠臺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共同主辦。來自臺灣地區網紅主播、自媒體創作者、新媒體記者、旅遊節目主持人以及在珠臺胞、大陸媒體代表等參加活動。本次活動旨在為兩岸青年自媒體人搭建交流互動平臺,通過自媒體交流,向臺灣地區同胞展現珠海高質量發展以及珠臺兩地合作發展成果,共同講好兩岸融合發展故事。
  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局長黃萃在致辭中表示,珠海與臺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商緣相通,一直以來交流熱絡,本次交流活動,是珠臺兩地首次青年媒體領域大規模的交流活動,在珠臺交流交往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推動珠臺兩地青年常來常往,為珠臺融合發展注入更多青春活力。
  交流活動中,大家共賞自制視訊,共敘在珠感受,共話兩岸情誼。第一次到訪大陸的青年學生陳子磐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到珠海,來了之後才發現,珠海和自己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樣。這裏有美麗的風景,快速發展的科技以及熱情的民眾。珠海給我留下了美好印象,真是不虛此行。」
  臺灣某節目主持人簡辰丞表示:「之前聽過很多次珠海,但沒有來過。很高興這次可以跟一群臺灣的小夥伴一起來。從下飛機開始,這裏就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發展活力和勃勃生機」。
  作為本次活動的協辦方,臺灣高雄大專青年發展協會理事長溫瓏表示:「這次活動是珠臺交流史上首次自媒體交流營,活動內容十分豐富,非常有意義,大家都希望把珠海人文風景和風土人情帶回臺灣,讓更多的人感受和了解。」
  據悉,本次交流營活動為期6天,來自臺灣的24人有22人是45歲以下的青年。活動期間,部分大陸媒體記者與臺灣自媒體營員共同交流互動。大家一起漫步情侶路,走近「日月貝」,觀光海洋王國,感受珠海浪漫風情;一起走訪金山軟體,打卡湯臣倍健,探索太空中心,體驗科技發展魅力;一起漫步會同古村,暢遊唐家古鎮,領略嶺南風光。珠海的浪漫、青春、活力給臺灣同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珠海市臺港澳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活動為兩岸青年增進了解和互動搭建了一個新的平臺,是一次重要嘗試。今後將以此為契機,深化兩岸自媒體交流,利用自媒體傳播優勢,充分向島內臺胞展現珠海的城市形象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廣闊發展前景,推動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