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寒假臺灣大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在成都開營24年寒假臺灣大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在成都開營

2024年-01月-31日 13:43: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1月30日訊 近日,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主辦的2024年寒假臺灣大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在成都大學開營。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祕書長孫升亮在致辭中表示,海協會長期致力於推動兩岸各個領域的交流,尤其支援臺灣大學生到大陸開展中華文化研習活動。本次研習營很多同學是第一次來到祖國大陸,希望大家研有所得、習有所成,在成都這座美麗的城市留下一段美好難忘的回憶。

  成都市臺辦主任傅軍在致辭中表示,作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成都一直致力於搭建蓉臺兩地青年文化交流的橋樑和平臺,積極推動兩岸青年對中華文化的瞭解與傳承。希望大家通過本次研習活動,深度感受巴蜀文明、天府文化的獨特魅力,共同守護、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成都大學黨委專職副書記胡秀強對臺灣大學生的到來表示誠摯歡迎,並介紹了成都大學的基本情況。他表示,本次川臺青年大學生攜手歡聚一堂,彰顯了兩岸青年新時代的責任擔當和共同追求,希望參加研習營的同學們用心感受中華文明的向心力和感召力,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貢獻。

  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交流部副主任、研習營團長林洋劭在致辭中表示,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活躍在兩岸青年交流的各個領域,這次非常高興能夠到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天府之國」開展交流活動,希望研習營的同學們敞開心胸、用心體會,攜手共探中華之美。

  成都大學生代表王茜儀分享了自己在成都就學以及參與大運會志願服務的感受體會,表示成都能夠滿足青年多樣化、多層次發展的需求,是一座值得被期待的城市;臺灣大學生代表陳韋佑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在成都的交流、參訪和體驗,促進更深層次的理解和融合,讓青年的友誼為兩岸交流搭起橋樑。

  開營儀式結束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與臺灣大學生們進行座談交流,為初訪祖國大陸的同學們解疑釋惑,幫助他們進一步認識和了解祖國大陸。

  當天,研習營同學們還在成都大學的傳統工藝研究院,參觀了漆藝、蜀錦蜀繡、纈染、皮影等工作坊,深入瞭解中國傳統工藝的精湛技藝,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東安湖體育公園,俯瞰主場館全貌、參觀跳水游泳館,感受大運精神與魅力;參觀成都高新技術企業極米科技,感受祖國大陸科技發展成果。

  據悉,在接下來的幾天行程裡,臺灣大學生們將到武侯祠、三星堆、都江堰、綿陽市博物館、七曲山等歷史人文古蹟,探尋中華文化歷史脈絡,感受巴蜀文明、天府文化深厚底蘊;還將到亞臺青青創基地與創業臺青代表開展深入交流,瞭解成都創業環境及發展前景。(中國臺灣網、成都市臺辦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