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臺青年共植友誼樹

2024年-03月-19日 16:40:00来源:中國臺灣網
  中國臺灣網3月19日訊 近日,第五屆「鄂臺青年 共美湖北」植樹活動暨第十一屆臺灣交換生湖北體驗日活動在湖北孝感漢川市舉辦,來自武漢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高校的臺生、臺灣交換生與湖北青年共計50餘人,共同種下友誼樹。
  第一次植樹,臺生盧怡君有些手足無措。同她結伴的湖北漢川青年王慧華熱心示範,倆人很快種好樹苗,並在養護牌上共同寫下名字與寄語。「我寫的是‘等風來,不如追風去’」,盧怡君說,希望以此勉勵自己勇敢追夢。
  21歲的臺灣交換生曹穎媗今年2月中旬來華中師範大學求學。「這次植樹是結交朋友的好機會。」曹穎媗坦言,她將於6月底結束交換生活,期待在此期間多認識些朋友。
  在武漢求學5年的臺生尤翰源,已連續參加多次植樹活動,他在現場不僅傳授植樹技巧,還分享了在武漢求學、創業的經驗。「參加這次植樹的臺青,有不少交換生。」尤翰源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分享,幫助他們快速融入湖北。
  活動期間,臺生們還參觀了黃龍湖茶文化博物館、馬口陶文化傳承基地、長芯盛(漢川)科技有限公司等,並跟隨漢川臺商汪世昌夜遊漢川臺灣美食街,前往馬口鎮高廟村蔣灣親身感受鄉村振興建設成果。
  據悉,多年來,湖北通過列支專項資金、出臺扶持政策、建設創業就業基地等舉措,鼓勵臺青來鄂發展。截至目前,共有700餘位臺生在鄂求學,130多名臺灣教師在鄂任教。在鄂實習創業就業的臺灣青年達1200餘人,註冊成立各類企業及團隊300餘家。(中國臺灣網、湖北省臺聯聯合報道)

[责任编辑:黄晓迪]

更多内容